國內某位知名女星因病往生,女星的先生對傳媒表示,在尊重愛妻前題下,今後從此絕不會再婚!看見這則新聞,讓我想到與妻子的互動,我的太太平時身體經常會出現一些小疾病,也有長期性的慢性疾病,因此有時會擔心那天病情加重,就會因病提早離我而去,有一天她似正經又像開玩笑地問我:「如果有一天,她比我早走一步,我是否會另娶?」我笑著回答說:「那時我都已是老年,不需要臨老入花叢!」,她似乎滿意我的回答就笑笑的結束話題,日後有天家庭聚餐,我把這事告訴家母,家母教我應該用逆向思考,應該如此回答:「會!會再另娶!」,家母開玩笑說:「因為如此回答「會再另娶!」,我老婆心中就會有怨恨,不甘心讓我再另娶其他女人,因為呑不下這口"氣",她就會活的更長久!」,事後我轉達向老婆報告,老婆大聲笑說:「怎會這樣?」,或許這種情感的試探也算是夫婦生活中的一種情趣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ch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