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臉上的特徵有顆看似靜脈腫瘤,存在於他孩童般稚氣的憨容,性格中稍嫌叛逆的精神特質,也存在著不易與人接觸的自閉個性,他因糖尿病高血壓等病狀併發哀竭,享年三十與世長辭,他是我的小舅子,小時候因為臉部腫瘤深層不易開刀清除,所以面容上稍有別於一般常人,因為口齒不清𥇦和不善表達情感,所以表情看似淡漠因此外人不容易猜測其心靈,雖然他並不完美,卻也是父母的心頭肉,國小時因為課業無法跟隨學習進度,早早輟學幫忙家務,雖然不愛讀書卻不失為一個家務的好幫手,瘦小的身軀慢慢伴隨著心態的成長,鄉下的居所滿足不了嚮往大城市的生活,在三番兩次的離家出走後在台北居住,並且到佛堂靜坐和整理雜務,不善人際溝通的他只是表達能力較差,對於沒耐性的人的確無法與他共處甚至生活,雖然我沒有盡力去接近他與他交流,偶爾會看見他的出現在我眼前,也只是略盡棉薄關心招呼他吃飯,我喜歡看他吃飯時流露滿足的神情和憨厚的笑容,也許是因為不夠關注他的身體健康起了變化,讓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遺憾終於發生,我知道他如今在天上,雖然他是位虔誠佛教徒,我依然就自己的宗教信仰為他禱告,祝福他在天上的每一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chu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